无障碍
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举报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乌海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府各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经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将《乌海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125

  乌海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第一条 为切实做好全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体包括:

  (一)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各部门;

  (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

  第三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

  (一)《条例》中规定的第九条至第十三条内容;

  (二)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资金、救灾资金的使用情况等;

  (三)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四)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

  第四条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通过乌海市政府门户网、乌海市政务公开网、政府公报、公示栏、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向社会公开。

  第五条 各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应当包括政府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当包括政府信息的索引、名称、内容概述、形成日期等内容。

  各行政机关应当按照有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向市档案馆、图书馆、市政务服务中心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对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不及时更新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第六条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各行政机关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七条 各行政机关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所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要按照保密审查制度,做好保密审查工作。

  第八条 各行政机关应按照条例要求,明确机构,指定人员,落实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第九条 本制度由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施行。

  主题词: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 主动公开 通知

  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125日印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