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区商务局疫情防控我先行 迅速搭建生活必需品配送最后一公里通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乌海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反复,受周边地区疫情不确定性的影响,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积极响应,切实办实事解难题。为有效解决好疫情防控社会管控措施升级后,社会面广大居民的基本生活必需品需求,切实为实战防控做准备,市区两级商务局采用大型市场、超市划片保供+中小型商店有序复市补充保供的方式建立起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供配送保障机制,切实解决一但发生疫情生活必需品最后一公里配送难的问题。

  通过四级联供配送保障机制的建立和切实发挥保供企业的社会责任,到目前实现了由9家市级保供企业、25家区级保供企业、75个社区、509个片区网格员组成的覆盖全市范围的生活必需品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基本生活必需品第一时间进小区,做到应急保供时生活必需品拿得出、调得动、配得齐、补得进,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切实保障民生。

  全市应急配送细化至每个小区,确定了小区内具体物资配送地点,责任到人,网格员协调对接、保供企业或超市就近配送、志愿者送货上门的服务机制。海勃湾区联合区级保超市确定了31台配送车辆,乌达区110个片区配备了20个生活物资统计员,海南区各镇平房区任务细化到了每个网格长和网格员。提高了配送效率,有效解决了生活必需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完善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

  组织保供企业进一步拓宽货源采购渠道,加大采购力度,在紧急情况下加强调运,切实满足市民生活基本需求,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