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于开展2021年重点外贸企业包保服务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区商务局、全市进出口企业:

  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国家、自治区“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助企业提升进出口业绩,进一步完善全市重点外贸企业的联系机制,加大服务力度,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重新调整完善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包保服务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包保服务对象

  对全市近三年进出口业绩的23家外贸企业及部分重点后备外贸企业,实施包保服务。

  二、包保服务内容

  (一)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及时将国家、自治区及本市有关政策宣传到每个企业,指导企业运用好相关政策。

  (二)重点关注企业的产品、市场、订单,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和困难。

  (三)提供便利化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进出口环节中出现的通关、检验检疫、出口退税、信用保险、结汇、融资等问题。

  (四)充分利用各种政策资源搭建工贸对接、银企对接、政企对接等平台,鼓励企业参加各类政府、协会组织的展洽、项目推介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发展空间,加大国际国内市场开拓力度。

  (五)加强专项政策扶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外贸领域技术创新、国际认证、境外商标注册、国际专利申请、开拓国际市场、新业态新模式等项目;鼓励企业扩大先进设备和技术、关键零部件、国内紧缺的资源性产品进口。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联系走访。各区要明确包保责任人,包保责任人要采取电话询问、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产品、市场、订单情况,以及企业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一企一册”建立工作台账。

  (二)解决实际问题。包保人员应及时对包保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沟通。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并对结果进行跟踪。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反映,推动有关方面积极解决。

  (三)做好政策宣传。包保人员应及时将国家、自治区“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宣传到企业,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衔接和争取工作,努力让企业享受到最全面、最优惠的政策利好。帮助企业用好出口信用保险等避险工具,降低企业出口风险。引导企业对接和利用自治区融资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四)组织参训参展。组织包保企业参加各级开展的政策、业务、实操培训,提升企业政策掌握、业务操作能力。鼓励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口博览会等国内外重要展会,寻求合作机遇,开拓国际市场。

                                                                                                                                                                                                            2021年4月30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