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致商务系统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春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全体乌海商务局离退休干部职工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乌海市商务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局工作的各位离退休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年,市商务局在市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团结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谋划事业、推动发展,紧盯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抓落实、促落地,承压负重、稳中求进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扩大消费市场,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切实加强对外开放,强化重点项目引进建设,持续抓好商贸流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成功入选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20221-11月,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18.6亿元,全年进出口额预计20亿元,向上争取资金1867万元万元,有效推动了商贸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我们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滨河新洋市场、智合二手车市场、蒙俄特色贸易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等重点项目建设。联合金融机构共举办约惠乌海 畅享生活为主题的促销活动190发放消费券资金1500万元,带动消费约3亿元,不断擦亮消费品牌。举办约惠乌海·居家嗨购线上年货节、乌海城市消费季等活动,推动我市传统商贸企业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开拓销售渠道。2022我们坚持稳外贸稳外资稳基本盘,加大与俄蒙贸易往来,帮助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申请出口许可证,出口50辆公路牵引车到蒙古国。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完成乌贸通平台建设,回流进出口额近2亿元。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商务干部的努力奋进,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老干部的关心关注。

        2023年,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商务工作再上台阶,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关注支持商务工作,我们也将持续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前祝愿全体老干部及您的家人新春快乐,年大吉,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乌海市商务局      

                                                                                                                                                                            2023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