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强信心、聚合力,奋力推进商务领域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乌海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3月4日,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一年度工作,全面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和重点举措。

  会上,三区商务局局长及各科室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深入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市商务工作情况,并从多方面对全体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务实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局长刘德翠指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发展思路,按照“四聚焦”“四注重”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聚焦经济指标,重点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总额年度目标任务,市、区两级商务局要紧扣保总量、稳增速,确保指标应统进统、颗粒归仓,提效增速,真抓实干走前列。聚焦重点工作,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自治区商务厅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求突破。聚焦项目建设,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紧盯自治区优惠政策支持方向,分类梳理储备项目,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提升商务领域项目建设质量。聚焦资金支持,围绕自治区鼓励和扶持的重点领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注重工作合力,市、区两级商务局之间、各科室与其他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凝聚服务合力。注重加强学习,深入钻研商务领域政策法规及文旅等相关业务学习,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加大宣传,开展交流互动,将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助力企业准确掌握和适时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注重底线思维,拒腐蚀、永不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体系,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供应稳定、充足。

  会议强调,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互动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努力展现新征程上的新担当新作为,形成具有商务特色的工作品牌,推动乌海商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