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孙昊一行 调研“一刻钟社区生活圈”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乌海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乌海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孙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翠一行先后到海勃湾区康乐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和长青一刻钟社区生活圈试点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走访了解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发挥、社区业态引入及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提出了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的意见建议。

  孙昊强调,建设一刻钟社区生活圈,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组织线上线下调查问卷、居民代表座谈等形式,灵活高效地了解居民需求及发展意愿;要形成定期调度分析机制,街道、社区要召开会议对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工作进行周调度,梳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做到周周有进展;要充分吸纳规划设计师团队参与,尤其是发挥本土规划设计人才作用,通过组织活动竞赛等形式,对社区及周边设施空间进行美化和开发设计,提升社区魅力和活力;要多元化筹措资金,以建设项目为支撑,通过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建立构建社区基金体系、吸引社会资金投入等方式,使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顺利推进。要形成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协调机制,针对问题清单进行强短板补弱项,确保高品质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