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乌海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宣传国家和自治区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提供跨境贸易便利化服务,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4月12日,市商务局组织动员全市35家外贸企业参加了2022年全区外贸业务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由自治区商务厅、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内蒙古专项办联合主办。培训会上,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英峰主持了开班仪式,对外贸易处处长丁晓龙、内蒙古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窦建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市场部主管阿茹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三营业部内蒙古专项办主任助理武文庆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对外贸形势分析及外贸政策解读、RCEP原产地规则、中国银行汇率风险管理产品和出口信用保险服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会加深了我市外贸企业对外贸相关政策内容、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的了解,解决了外贸企业从事跨境贸易普遍存在的各类问题。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市商务局印发《乌海市商务局 乌海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从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升外贸企业竞争力、扶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及培育对象、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通过银企对接会,对“跨境快贷-信保贷”进行宣讲,大力推介“单一窗口”融资新功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稳外贸“相关政策措施,全面提升我市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