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二十大|感悟非凡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演示文稿10_01

 生逢其时迎盛会 矢志笃行勇担当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乌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德翠

盛世金秋逢盛会,奋进有为正当时。自二十大开幕以来,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是一份熠熠生辉的工作簿,是一份灿烂美好的远景图,更是一份底气十足的宣言书。作为一名商务系统的干部,我要切实当好引领全市商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示范者和组织者,真正领会其丰富内涵,并把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到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一是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2012年到2022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时代辉煌篇章,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成就令人鼓舞。学习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关键是要把我们党走过的路和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统一起来,既要总结历史,也要映照当下,更要启示未来。通过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们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作出新贡献。

二是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源泉,善作善成,狠抓实效。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我们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谋划推动好商务工作。一要在扩大内需抓消费方面,持续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健全现代流通体系;围绕提质扩容,全面促进消费,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探索会展经济新引擎,做好会展经济发展规划,形成品牌会展。二要在聚焦新型业态抓提升方面,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首店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智慧仓储物流和线上物流服务平台,构建自治区西部大宗商品物流枢纽;培育建设好吃街、好玩街、酒吧街等特色街区,激活夜间经济,让城市有“烟火气”;倾力“一主一副一特三片区”的城市商业中心规划格局,做强城市商业发展核心,打造城市商业地标。三要在聚焦市场拓展抓开放方面,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积极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我市特色精细化工产品为依托,申建自治区精细化工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着力培育重点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提升口岸竞争力,积极探索“公转铁”“陆海通”等多元运输模式和通道。

三是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宝贵经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人生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机缘。我们际遇的新时代,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体中国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写下恢宏史诗的时代,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社会公平正义、人人皆可出彩、万众全面小康。我们躬逢其时、何其幸福,只要我们心怀梦想、踏歌前行,施展才干的舞台必将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必将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既对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我们正处于干事创业的“正当年”、大显身手的“风口期”,能够与国家富强共奋进、与民族复兴同成长、与人民幸福齐欢歌,是无比骄傲自豪的。我们要拿出应有的担当作为,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