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商务局常态化做好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督办力度,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一是常态化做好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技防工作。对接市大数据中心,搭建远程监控平台,实时监控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万达广场和万佳宜购超市2家试点企业已实现42个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监控摄像头全覆盖,实现入口扫码、查验核酸等疫情防控画面实时传送,助力远程督导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常态化督查

    二是加大应检尽检工作督导力度。119-10日,联合市卫健委、区商务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万客隆、盈泽元、东仙超市、明珠宾馆等大型商超及酒店实地开展应检尽检工作专项督查,点对点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点人群两天一检查核酸检测相关要求,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

常态化督查3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力争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督促各区进一步强化工作专班力量,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市区两级督导检查工作体系;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商超在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环节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有效落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市商务局将不定期对各区商超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及时、防控措施不落实等现象,及时反馈至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针对整改问题事项反复出现的企业,将采取首次发现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警告批评,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再次发现问题的企业,将提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置,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