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商务局十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也相继出现多例感染病例。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严格落实自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商务局特制定老干部工作防控疫情十条措施。

    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积极转发学习《关于减少三区之间流动的倡议书》《收藏备用!图解乌海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26号》等相关材料,提高全体老干部防控认识,增强防控信心,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二、严守工作岗位,做好摸底排查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摸排工作。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把防控疫情的最新指示传递给离退休老干部,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是否接触过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如有上述情况,及时让其在家自行隔离,并及时上报所在社区。

    三、倡导少去老年活动场所,消除病毒传播隐患。老同志免疫力较低,是此次疫情的高危易感人群,为从源头上切断病毒的传播,劝导老干部们疫情期间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减少外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四、支持疫情防控,自觉遵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要求,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五、离退休干部要通过官方新媒体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口罩怎么选?如何洗手才正确?”等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并正面辐射给周围市民。

    六、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个人卫生,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

    七、坚持正面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以官方主流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

    八、在特殊时期,离退休干部要自觉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身边子女要切实担负起照顾离退休干部的责任;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九、异地居住生活的离退休干部必须遵守当地防控纪律和要求,返回乌海后要按照我市的要求自觉防控。

    十、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的,请佩戴口罩,及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确保早诊断、早治疗,确保自身、家人和他人健康安全。

    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