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商务局关于03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753/2020-0441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商务局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
概       述: 乌海市商务局关于035号提案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5-01 15:18:1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商务局关于03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5-01 15:18:17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几年,我局积极推动电商企业与快递相结合,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主要工作如下:

  一、积极推动乌海市合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邮政合作

  目前,乌海市合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建成并在运营村级电商服务站13个,村口店1家。2019年通过“电商扶贫”帮助乌海市各村村民创收220余万元,培训了100余名农村电商从业人员,服务于周边近30000村民。有效促进了我县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打造了乡村振兴“农村电商新模式”,畅通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为农区产业振兴、农区居民脱贫致富、城区市民生活便捷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4月中旬,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我局及时安排科室对接,助力乌海市合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海市分公司达成合作,就促进交通、商贸、供销、邮政、电商互联互通,推动农牧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在营销渠道、物流配送、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双方业务创新和发展。通过电商与快递的深入整合,公司的13家村级电商服务站已承接起“快递到村”的电商服务。通过与邮政的农产品上行优势,公司与乌海市各村签署合作协议就本村果蔬生鲜的分拣、销售达成合作。目前,已通过“电商助农”模式为各村销售油桃40000多斤,驴肉 36000多斤,羊肉4000多斤,牛肉6000多斤,面粉40000多斤,土鸡蛋每天销售1000枚左右。现正准备收购葡萄50000斤左右,打造精品农业,真正让当地百姓受益,早日走上致富路。

  二、下一步打算

  今后,我局将在加强调研基础上深入推进乌海市合丰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夯实产业基础、塑造地标品牌、打造一站式农产电商服务、丰富柔性供应链业务,围绕“宝音乌海”品牌矩阵及衍生内容建设、服务矩阵建设,实现渠道、人力、资金等全方位推进农区产业兴旺、农民脱贫致富。通过交易功能、服务功能的拓展延伸和快速迭代,形成真正的线上线下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互联网打造乌海特色农副产品牌,提高产品价值,为经济注入新活力,为农副产品与快递相结合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