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内蒙古华程实业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暨乌海市2021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仪式举行 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86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作者:乌海商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华程实业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暨乌海市2021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仪式举行

  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86亿元

  史万钧宣布项目开工 唐毅作动员讲话 冯雪涛王文杰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316183117

  春风拂面催奋蹄,齐心聚力启新篇。3月16日,内蒙古华程实业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暨乌海市2021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仪式在低碳产业园举行,

  20个总投资186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正式吹响了我市“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210316183126

  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作开工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市政协副主席张蒙建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316183131

  唐毅在讲话时说,我市2021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活动既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的一次动员会,也是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誓师会。各区、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实行重点项目“任务上墙、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按月公示”和“红黑榜”管理,切实压实包联责任,加强项目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扫除障碍、创造条件。希望各项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速度、加力度、保进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316183135

  开工仪式上,市领导和部分项目代表共同为华程实业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2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00个。

  微信图片_20210316183139

  据了解,今年全市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46个,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186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37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升级、生态治理、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重点突出了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这些项目对于加快推动我市产业和城市转型,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意义。

  集中开工项目简介

  产业发展类

  内蒙古华程实业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500亩,计划建设年产5200吨多项甲基苯胺、3000吨二氯氯卞、500吨二氯苯胺、600吨羟基联苯等农药中间体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2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00个。

  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期为2年,建设内容为扩建既有二期生产规模,包括对氟苯酚、加替沙星、莫西沙星等8种医药农药中间体、染料中间体工艺设备安装工程及配套生产车间。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年利税0.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00个。

  内蒙古海峰时联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

  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占地面积128.5亩,建设期为1年,建设内容为年产3000吨间苯氧基苯甲醛生产线、质检中心和研发中心等。该项目产品为新一代杀虫剂——菊酯类农药中间体,国内外市场广阔。项目所采用国内成熟工艺生产间苯氧基苯甲醛,设备选型可靠,与建设规模匹配,装置产品质量有保证、安全性高。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年税收0.1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46个。

  乌海市晟昊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

  染料中间体及高档染料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5.46亿元,占地面积400亩,建设期为2年,建设内容为年产8万吨洗油甲基萘、粗酚精制、活性炭用油、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染料中间体、高档染料等生产装置。项目采用当前国内先进煤化工下游深加工工艺,充分延伸煤化产品产业链,极大提高了煤化产品经济附加值,有效减少煤化产品对环境的污染。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3亿元,年税收2.2亿元,可增加就业岗位300个。

  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类

  海勃湾区东山防洪沟改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4.3亿元,建设期为2年,建设内容为新建东山截洪沟长4777.6米,按照5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抵御洪水灾害,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地区旅游业发展。

  包钢万腾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钢渣处理项目

  项目总投资1.48亿元,建设期为2年,总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建设处理能力为60万吨/年的钢渣处理设备及固废渣场。本项目以提高资源利用率,解决公司产生的固废问题为主。项目建成投产后,能极大提升海勃湾工业园区的节能减排、固废(钢渣)综合利用水平,有效改善周边环境。

  社会民生类

  海勃湾区人民医院项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期为2年,建设规模3万平方米,包括门诊、住院、医技、培训,床位300张。医院将设置老年病区及医疗养老养护中心,设计床位50-100张,开展医养结合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医院医疗条件差等问题,减少危重患者病情延误,降低患者经济负担。

  海南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门诊住院楼项目

  项目总投资0.55亿元,建设期限为2年,总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拟建设集发热门诊及配套区域、隔离病房(设置感染性疾病患者专用负压病房)、重症监护及配套救治设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检测仪、DR、CT等设备)、36张床位的负压病房。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高海南区乃至乌海市新发和急性感染性疾病的综合处置能力,特别是新发和急性感染性疾病的医疗救治能力,实现我区感染性疾病应急救治的规范化和长效化管理。

  海勃湾区、乌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期为2年,建设内容包括对海勃湾区铁路小区(包括铁路西住宅小区)、检察院楼小区等9个小区及乌达区的12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设施、便民公共服务设施、小区外网排水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居民日常生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使社会民生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

  内蒙古隆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龙祥雅苑小区项目

  项目总投资4亿元,建设期为2年,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建设房屋688套,停车位738个。龙祥雅苑小区地块视野开阔,交通方便,距市中心仅5公里,驾车10分钟,是中高档综合类物业小区。

  海南区2021年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设期为2年,总建筑面积8.77万平方米,建设小高层安置住宅楼共19栋、840套,该项目为金海园二期等棚户区安置房,建成后可安置1500多人。目前土地收储、规划用地、立项批复、土地划拨、施工图设计与主体施工招投标等办理完毕,地块周边临时围挡、“三通一平”等工作已完成;正在办理工程规划、施工许可手续,预计2021年4月主体部分开工建设。

  基础设施类

  低碳产业园1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

  (供热、供水、道路、电力管网等)

  项目总投资7.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低碳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低碳产业园电力排管一期、配套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10千伏线路工程等1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其中铁路专用线、固废处理场、危废处置中心等收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资建设。

  瑞德燃气天然气管网改造工程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期为2年,建设内容包括改造市政管道约33公里,庭院管道106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对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居民生活需求,改善居住环境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乌达水务集团公司“三供一业”改造工程

  项目总投资0.6亿元,建设期为1年,建设内容为改造乌达区水源地至企业泵房管线23.37公里、5座加压泵站、17座水源井电气设备、在线监测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居民用水条件,方便企业生产,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证的同时,也改善了乌达区经济结构,增加政府财政收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快社会福利等事业的发展。

  新材料类

  内蒙古振华钛业有限公司

  航空航天级高端海绵钛项目

  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设年限为2年,占地225亩,拟建年产能6万吨四氯化钛、1万吨航空航天级海绵钛、1万吨海绵钛包装和0.3万吨钛及钛合金生产线,一座理化分析中心、一座配电中心、一座废渣和污水处理站、一个循环水池、一个四氯化钛储罐库、一个液氯储罐库及相应原料及产品仓储库、办公及生活设施。年产值8.3亿元,年利税2.3亿元。

  新能源类

  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光伏+矿山生态修复、采煤沉陷区

  生态治理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总投资26.65亿元,建设期为4年,建设内容包括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光伏+矿山生态修复,近期规划分三批建设总容量为500MW的光伏发电系统(第一批容量为100MW,第二批容量为249MW,第三批容量为151MW),远期规划开发利用治理完成的渣山、排土场和沉陷区,持续推进矿区生态修复。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发电量为7.94×10^8kWh,节约标准煤约24.4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430.26吨、烟尘约103.10吨、二氧化碳约64.95万吨、二氧化氮约237.75吨。光伏项目运营期为25年,年税收约10亿元。

  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期为2年,建设车辆检测线、矿山机械无人驾驶的研发及应用、锂电池的梯次利用、储能设备组装及生产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营业额7.9亿元。实现年收益1.28亿元。实现年纳税0.2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200个。

  新业态类

  融贸通(乌海)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数字科技生态岛项目

  总投资4.5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0.5亿元,占地13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打造国际化商务中心(约2万平方米)、大数据管理中心(约2000平方米)、科技研发中心(约4000平方米)、数字化展厅(约2000平方米)、文化创新中心(约2000平方米)、办公生活配套区(约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资源整合集中,信息共享互通,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同时可增加就业岗位3000个。

  海勃湾区市域社会治理指挥平台项目

  项目总投资0.3亿元,建设期为1年,建设基础配套改造工程、网络、硬件、安全系统和支撑环境及数据处理和数据交换平台建设、应用软件的开发和相关设备的购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海勃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基层治理工作全面向“信息化、系统化、智能化”转变,提升党建统领的凝聚力,增强风险应对的协同力,营造多元共治的机制文化,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注:20个项目中,其中一个项目实施主体为上市公司,不宜向社会公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