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打造夜间餐饮消费经济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753/2020-0049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商务局 信息分类: 其他信息
概       述: 乌海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打造夜间餐饮消费经济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5-22 15:52:2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打造夜间餐饮消费经济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出台政策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发展夜间经济已成为城市新风尚。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展我市夜间经济的总体部署,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助力我市夜间经济发展。

  注重前期调研,全面科学布局

  4月23日,市商务局会同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赴宁夏银川、石嘴山市就如何打造地方特色美食街进行考察学习。美食街项目将借鉴银川市等地区发展经验,将采取“五统一”(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标准建设、统一管理、统一开发、统一招商)的方式进行运营管理。结合餐饮人群吃夜宵的消费特点,精心规划夜市街区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植入传统餐饮业态,深入挖掘传统小吃,打造乌海美食文化聚集地。

  突出重点区域,推动项目建设

  海勃湾区是全市夜间经济发展重点,主要打造三个重点街区,葡萄街美食街项目、滨河区一号码头美食街项目、阳光休闲夜市项目。目前海勃湾区葡萄街美食街项目已顺利开始建设正在招商中,预计2020年5月底正式运营。滨河区一号码头美食街由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牵头筹建,目前设计初稿已制定方案上报我局,上报市政府批准后积极推进。阳光休闲夜市项目参照北京蓝色港湾夜市模式打造,三十间底商档口店配合小吃餐车,灯光顶棚侧立面主氛围营造,灯光造型点缀,预计5月15号正式进行营业。

  强化政策支持,完善服务保障

  正在草拟《关于促进乌海市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实施方案》协调多部门深度参与打造乌海市夜间经济繁荣。积极探索利用内贸基金鼓励支持餐饮企业创新营业方式,支持夜间经济向好发展。积极开展美食节活动,计划在6月初在金裕市场举办金裕杯首届啤酒美食节。

上一条:

下一条: